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為八八水災代求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29:10)


這事在我好像挪亞的洪水。我怎樣起誓不再使挪亞的洪水漫過遍地,我也照樣起誓不再向你發怒,也不斥責你。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賽54:9-10 )


這次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百年來最大的雨量,頃刻之間,南部山頭土石橫流,死傷無數,哀鴻遍野。小林村一夜滅村死亡超過300人,許多部落陷入交通 中斷,原本貧困的原住民地區遇此大難更是雪上加霜,堰塞湖如同不定時炸彈,而沿海地區積水不退恐造成瘟疫的爆發,而政府救災的不力已成為眾矢之的,政院改 組已勢在必行,這次所暴露出來的問題,除了天災更是人謀不臧,從人的犯罪玷污土地(偶像崇拜、流無辜人血、淫亂、背棄永約…)、土地濫墾濫伐、到治水政策 錯誤、預警和救援系統的緩不濟急;從內政到外交通通出了問題,可以說是大地一次的總反撲。「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神舉手禱告。」(哀3:40-41)讓我們說「來罷,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6:1-3)

我們深信神向台灣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讓我們伸出禱告的手,切切在主前代求,我們要重建家園,共同看見台灣的轉化。


1. 為救災人員進出的平安。(許多地方仍有坍方)(詩九一)
為救助協會、世界展望會以及你所知道的教會短宣隊、福音機構…代求。

(1) 台灣眾教會的救助網路暢通,使資源和人力整合分配合宜。
(2) 為當地教會合一。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 神所喜悅的。(來十三16)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0)
(3) 所有政府和各公益團體的物資分配公平有效率,也為救助行動更有策略性代求。


2. 為重建工作代求
(1) 為政府成立救災總署以及行政院改組禱告,求主興起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神同行,委身這塊土地的公僕,成為國家的棟樑重建國土。
(2) 為心靈重建,求主使用他的兒女靠近傷心人,安慰心靈破碎的百姓。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賽四二3)
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詩一四七3)
(3) 為所有奉獻資金妥善公平運用,安置災民。特別是孤寡老殘都能被妥善照顧。
(4) 農業重創的輔助和學生的就學及災民的就業都能妥善輔導。
(5) 道路重建,治水工程以及國土重建各重大政策,沒有人情關說政治考量,而是真正的永續經營。


3. 為瘟疫不致蔓延。
求神攔阻瘟疫的爆發,為水源的潔淨和動物屍體的掩埋和環境消毒禱告。也為H1N1的疫情以及許多漂流木恐影響海底生態禱告。

摩西對亞倫說、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帶到會眾那裡、為他們贖罪、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瘟疫已經發作了。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民十六46,48)


4. 為福音及真理進入災區的百姓和教會。
(奉主的名打破民間宗教、中元普渡、祖靈崇拜、精靈崇拜的堅固營壘,破除一切的謊言,捆綁死亡陰間的權勢,拆毀政黨對立隔斷的牆。)

(1) 重建真理的根基。許多原住民教會恢復祖靈崇拜,我們求主讓教會建造再真理的根基上,重建禱告的祭壇,透過苦難讓原住民教會再一次復興。
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路六49)
(2) 福音廣傳。(啟十四15-16)
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啟十四15-16)
(3) 求神復興靠近災區的教會,不再軟弱。起來!為主發光。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賽六十1-3)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太五14)


5. 台灣教會儆醒禱告。
求主將我們帶到更高的磐石可以看見主對台灣的心意,台灣各城各鄉, 重建禱告祭壇,連結成禱告的城牆護衛台灣。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彼前四7)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摩九11)


6. 為媒體禱告。
求主攔阻一切負面的報導,除去背後的虛假謊言和紛爭,讓台灣上下不再交相指責,乃是心手相連重建家園。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四29)


7. 打開教會的眼睛,看見我們對土地的責任,人才下鄉。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一28)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羅八19)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賽六8)


讓我們一起與土地立平安之約



國度禱告網 敬上
www.kp24-watchmen.com



您是第位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