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豪雨成災 環署籲清理環境防小黑蚊孳生

我的媽呀....
討厭的夏天......
啥都出來了...
居然讓我發現..
原我以為的果蠅是會咬人的小黑蚊
喔喔....
我打死的那隻可是吃飽撐著.....
才會讓我輕易消滅的....
全身都毛了......



【大紀元8月1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三日電)颱風遠颺後引進西南氣流,豪大雨在台灣中南部造成災害,環保署今天表示,目前是小黑蚊盛行期, 提醒民眾除了整理居家環境時,不要忘了清除住家附近潮溼處的青苔、土壤、腐植土,拆除不必要的棚架、竹籬,以免小黑蚊大量孳生,防不勝防。

俗 稱台灣鋏蠓的小黑蚊,又被稱為小金剛,雖然不 會帶原、傳染疾病,但嗜吸人血,且體積小不容易被發 現,被叮咬後常會紅腫、奇癢無比,體質敏感的人還可 能要送醫治療,紅腫處視個人體質不同,快者幾天後會 消退,嚴重者症狀可能維持達十天以上。


環保署毒管處處長袁紹英表示,小黑蚊在六、 七、八月間特別活躍,幼蟲主要成長於有青苔、藍綠藻的溼 土、污泥、腐植土上,水災過後,建議民眾除了清掃家 裡,居家週邊的污泥、積土也要確實清除,防止小黑蚊 孳生;小黑蚊成蟲喜歡棲息在棚架、竹籬下,不必要的棚架,建議應一併拆除。

他說,小黑蚊盛行區域,住家最好裝置細孔紗窗、紗門,外出最好也要穿著長袖衣物、長褲,身體裸露處也要塗抹防蚊液。不過,最好的方式還是改善社區環境,建議民眾在豪雨告一段落後,共同清理居家週遭環境。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8/13/n1800612.htm


您是第位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