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我談武俠劇《武林外史》之角色情感面

我沒看過原著,只談此部戲之角色情感面

我喜歡楊過,是因他堅定不移的愛
即使全部的人都不容他們的愛,他仍堅持的愛到底...
令人動容....
反觀此部戲的主人翁-沈浪...
愛得不專,我能舉證....
1.誓死也要相愛的倆人,竟在別人建議後,把飛飛交出去
2.當冷大問他時,卻只回答:想起了一個朋友....
3.白靜要他答應不說,他在面對飛飛質問時,真的不說
4.當朱七七要他去追人時,他才跑出去追人.....
僅以上4點就知,他對飛飛的愛不夠堅定.....

從這當中還可以看到人性的自私....
朱七七的自私:他明知道沈浪與飛飛愛的刻苦,她卻只顧著自己的報仇策略
百靈的自私:明知沈浪為何交出飛飛,卻因為怕朱七七會搶走熊貓,而遲遲不說...

再來提到,雖然飛飛因愛生恨,對朱七七做過傷害的事...
但在她知道真相後,也想做彌補...
卻被沈浪拒絕,再傷一次心
而殺父的仇人,最後卻得到原諒,連女兒都可接受....
這是怎樣的一個差別待遇呀....

雖然在最後,沈浪有感飛飛對他的付出
而幫她立碑且守墓,但僅有半年....
最後在宋離出現,他竟就這麼鬆口氣的和朱七七走了...
如此的不甘寂寞呀....
這傷心的治癒期,可還真短啊....

此部劇在網路上,對劇中主人翁的評價不一...
讓我想到一個原因....
可能是每個人的角度不同,所以看到的也不同
或許跟每個人曾經的經歷有關....
若未曾被愛傷過,一定會覺得朱七七沒有錯...
但她因為從小即被人呵護至極,所以沒有是非對錯....
對人沒城府,更不懂人情世故....
若曾被愛傷過,一定懂得飛飛的苦楚....
從小在仇恨啃蝕下長大,滿背的鞭傷就知白靜對她的嚴苛
而對於沈浪這麼一個初次見面,就為她擋下怒氣沖沖的冷二...
還伸手拉她起身,她對沈浪的笑是發自內心的
之後的她多麼想就此遠離白靜及報仇,甚至和沈浪死在一起
她是被誰氣昏,因而導致被送回白靜那的命運...
而沈浪呢...
就算信守對白靜的承諾,飛飛也不該就此成為他的一位朋友吧!!
他的傷痛無論是生離或是死別,療程總是那麼短暫....

此部劇對我來說,我不喜歡....
不過飛飛的結果,倒是不錯的安排
反正離開後,管他沈浪與誰在一起....
至少在沈浪心中,她永遠存在...

還是我的過兒好,沒甚麼比16年後相見重要....
見不著也不獨活,愛者無懼
相思無用,唯別而已,別期若有定,千般煎熬又何如,莫道黯然銷魂,何處柳暗花明....

您是第位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