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誤打誤撞的檸檬咖啡

我天天工作時都要喝蜂蜜檸檬..
所以我媽會先將檸檬榨汁後做成冰塊
我再直接用檸檬冰塊調蜂蜜比較方便...
前幾天因檸檬冰塊完成後的製冰盒裏還有檸檬味..
於是我媽就加入開水再放回去冰..
這樣所做成的開水冰塊裏就有了淡淡的檸檬味了..

每晚都要喝冰咖啡的我會用到冰塊......
我媽都會將開水冰塊製成後集中放於大冰盒中也讓我方便取用...
所以就這麼連續幾晚喝到的冰咖啡裏就都有淡淡的檸檬酸味
心想著這樣的檸檬咖啡還真特別
並不難喝
且還蠻順口的.
於是搜尋了一下檸檬咖啡.
結果
知識+中發現....
我非首創....
早已有人發現.
但都是在國外開賣....

回答者: Dora.
有一道咖啡(在台灣並不常見ˊˋ") caffe naporitanno
"那不勒斯咖啡"~ 在國外(美國居多)算是一道早晨飲品~
帶有苦澀風味~提神醒腦~
只要在原味咖啡內添+檸檬片就是一道簡單滴那不勒斯~

回答者: 小P
基本上咖啡是屬酸性,而檸檬入胃則是屬鹼性,只要你喜歡偶而給它來點酸鹼共和是不錯的

回答者: mon cheri
如果是黑咖啡的話,可以加檸檬阿
香港就有在賣所謂的"凍檸咖"
如果咖啡已經加奶的話...就不行..
因為奶類遇酸會凝固喔...^^

所以我的結論是....
若想嘗試一下檸檬咖啡的話...
檸檬真的別加太多
還有檸檬也真的會使奶凝固....
我的親身體驗....
因為奶類遇酸會凝固喔(mon cheri有特別交代)

您是第位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