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真情滿天下之對劇中人物的情感抒發

此劇撥出至今已第38集
也是到目前為止
讓我哭得最為嚴重的一集
幾乎哭了快一整集了..
在看完這集的撥出後...
讓我好想說點什麼..

我也是個會因著劇中人物角色而對該演員有所喜惡的人....
只是那情緒往往會跟著戲下檔後而漸漸被我淡忘啦
雖然說要迷上一齣戲絕大部分是有喜愛的演員參與演出
但劇情若真是太瞎....
我想也是會讓人看不下去的...
對吧...
反過來說..
只要是一齣戲劇情的發展很能引起你的共鳴...
即使沒有特別喜歡的演員參與演出
還是會讓人中劇毒
一集一集看到劇終....

這篇文最主要敘述的無關劇中演員
而是要抒發一下劇情發展至今我對劇中人物的情感....

首先來說說此劇的靈魂人物
他是讓我最為揪心的關明傑
多虧了還是有人在意他的感受...
要不我還真是會拒看了呢
不管他做了什麼
一切都是情有可原..
有情有意....
還一心一意的為家人、愛家人、想保護家人...
可憐的心思..
為了那說出相信但卻不是真相信他的關坤成
放棄了尊嚴去林家道歉....
被林雲龍糟蹋
去方家道歉
被方國強狂摑巴掌
還放棄了替自己上訴的機會.....
白白做了8個月被欺凌的冤牢
最後更因著對林志鴻的兄弟情都顧不了最愛的德慧
連命都不要了...
有這樣一個真性情的人物...
是讓我一集一集看下去的最主要原因...

再來說說最讓我感心的張子良...
真正的好兄弟...
從小就照顧明傑...
連被追打都還要顧明傑能否趕緊吃到雞腿...
也可以為了挺明傑而放棄了林家的工作..
還到處找工作
為了良畝田而上街頭發傳單
甚至因此讓方建州有機會羞辱他
要不是他對明傑的一路相挺
讓明傑不孤單..
我想明傑可能當場就傷重不治了
從小就知感恩...
為養父擔罪被關..
這樣古意又重情義的大好人
我要是曉芳...
明傑沒機會了
子良也是很好托付終身的最佳人選.....
只是傻呀
對感情執著....
戀著那不懂寶的關葦葦

接下來說說讓我最沁心的關葦葦.....
明傑及大家對她的關心
讓她一次又一次的反駁嘶吼....
愛上不該愛的人
感情的事無法控制沒錯...
但對家人的態度及話語也會無法控制嗎....
不知是否年紀太小....
所以像小孩一般的任性
我記得他們都說她從小就懂事.
很為替人著想
但我怎麼覺得那種個性的小孩都只在他們的印象中
而非現實呀..
要不她怎會常常不顧明傑及家人、旁人的感受....
老是自私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不顧別人的感受...
像是2次說出明傑不是親哥
及非常快速度想認關世昌哥哥...
還有傷害子良的話....
這都再再的表現出她的不懂事
不懂人情事故....
難怪良畝田的業務要不是靠方建州...
也跑不出個成績來....

還有讓我最傷心的林志鴻....
在得知所有真相後....
那想說出真相的心像極了世昌該有的心思...
但偏偏自以為的用自己的想法去做..
最後讓明傑付出慘痛代價
他是該認罪、道歉.....
沒有任何理由、原因是可以被體諒的.
就算他沒有任何的貪圖...
但他卻沒有絲毫因瞞著真相而感到愧對
心裏老是只想著以後別人知道就會開心了之類的..
就沒想過隱瞞的後果..
有違此劇每個人都不喜歡被隱瞞的感覺...

今天就說到這裡了....
若看完此篇持相同看法的人...
歡迎討論...
若不贊同的話......
也請予以尊重唷...
qq
您是第位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