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要為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投保人壽險,請注意!!

身為前南山人壽業務....
現為南山人壽保戶....
以下為我的南山經驗分享....

男友一向不主張投保人壽險...
之前因我緣故買了南山人壽的保單....
現在的他早已無意再繳保費.....
所以我只好悄悄加減在繳他的保費...
他並不知情...

話說
我去郵局劃撥了1筆保費...
但該月保費已做墊繳
所以南山人壽內部
直接將該筆款項轉還墊繳本金.
可是寄來的收據金額卻短少..
去電客服專線0800020060
請客服人員追查金額短缺原因..
及補單據
客服代號76655的謝先生
卻說我沒權限....
明明無關保單內容或異動等重要查詢....
僅僅只是繳款金額與收據不符...
入款金額為何
收據金額就該為何....
我甚至可以提供收據
傳真給他們備查

明知問題簡易
可先行查明...
再跟本人說明、補單就好了...
卻堅持一定要先與本人聯絡原由
才肯做追查動作..... (x_x)....

要是那個本人
本就主張不要保險...
不就不用追查金額短少的原因了...
客戶也因此保險費不願再繳了
那損失會是誰..
客戶?公司?業務?....
絶不會是該名客服人員的...

所以...
我在南山人壽此次的經驗是...
要為自己以外的人繳保費買保險...
除非你是要保人或業務本身....
要不然...
跟權益有關的事....
一概不關你的事
 
另..
不知在申請醫療理賠時
可有影印醫療收據留底、紀錄收據總金額的習慣
因我尚在南山人壽服務時...
就曾發生過理賠金額短少
若非事後發現
致電要求理賠部補足...
客戶權益損矣...
所以我在南山人壽申請理賠的經驗是
核對理賠後金額是否相符很必要
因為不知道你的業務員是否如此鉅細靡遺
 
雖說這2個金額不符的經驗
金額都不是差很多
但積少可是成多的呀
對小老百姓的我們......
這等的權益......
大意不得吶...

您是第位訪客

1 則留言:

  1. 彰化營業所今日之星2009年2月27日 清晨7:32

    花3600元消費卷 可以買部車 有白癡智障業代虧錢賣車 家裡沒老婆小孩要養嗎
    [版主回覆02/28/2009 15:39:16]是廣告噱頭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