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推文佳作>Intel廣邀部落客一起愛地球



近來看新聞
關於環保議題不斷的被人重視
又尤其是在看了tvbs新聞台播出的『抗暖化救地球』系列報導後
更覺得身為地球人
應該要一起來為環保做點事、盡點力...

呼籲大家
在即將到來的422世界地球日這天
一起來響應中午關燈一小時的活動.....
減碳抗暖化.......
為地球盡點力
再來說說我們家
是如何為環保從小處做起......

那當然就是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嘍....
我家設置有小小回收處
舉凡使用完畢的瓶瓶罐罐、紙、箱類....
都有它該集中放置的地方
等到一定的量後
再將它拿到樓下給專做回收的人家...
這樣一來不但垃圾量減少....
也讓那戶人家有些許收入....
利人利己利地球
哈哈....
3贏呢!!

我現在是在賣蔬果....
所以也就會有些不要的紙箱產生..
雖說小本生意紙箱數量並不多
但是還是讓一位阿婆專門來做回收..
這樣在攤位上所有該資源回收的東西...
都不會變垃圾唷...
當然又是讓阿婆也有些許收入
再來個利人利己利地球
哈哈....
再度3贏ㄟ.

還有一個很重要但卻很簡單可以做的隨手環保......
不過為了如此...
我還是特地準備了儀器來測所剩電力....
那就是廢電池的回收....
家中最常使用的電池莫過於是3、4號電池了....
家人在電池疑似沒電時.
都會集中到我這...
由我來測量所剩電力
若還有電....
我會在電池上註明剩餘電力
再度做使用....
若真是沒電的電池...
我會將它放在我的零錢包中
等到了有電池回收的地方...
再投入電池回收筒中....
提供一個最不會忘記的簡單做法...
就是到便利商店消費時
結帳的時候拿出錢包....
在拿錢的同時就會看到電池....
然後即可順便將電池交給店員投回收筒喔....

由於習慣了可以回收的東西決不當垃圾丟....
所以就常會指正身邊的人
到一個小誇張的地步...
變得只要看到丟錯了就會碎唸:那(回收的東西)是丟這(垃圾筒)的嗎.....
甚至在外看到可以回收的東西....
都有想撿的衝動了.....

舉手關燈做環保
地球活的老老老....
這是耳熟能詳的一句話...
但卻也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別說你會忘.....
只要是想到能省電費
相信那就會是個反射動作了....
我是個怕小強的夜貓子.....
以前總是會在夜裡將還有可能會到的客廳或廁所一直亮著燈
是不想讓趁暗出來遊走的小強嚇到...
但現在只要想到既可省電費又能兼環保....
還是顧不得他念了
久了....
也就沒那個害怕被嚇到的擔憂了.....

節省資源可以讓我們減少有行無形的損失.....
無論是對環境還是對自己的生活品質....
再舉例
塑膠袋及外食餐具上.....
塑膠袋重複使用或是使用環保購物袋
自備環保餐具...
既可以減少對環境所造成的污染及破壞
也可減少社會成本....
總之我覺得做環保跟荷包其實可以畫上等號唷.....
或許現在我們還看不到隨手做環保的直接成效....
但未來一定會彰顯在地球人的眼前
一個永恆美麗的地球



您是第位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