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為什麼我討厭繁殖場

接觸過 買狗以後為了要回本 讓自己的狗狗去配種生育 然後把小狗拿去賣錢的人

那個嘴臉 我還記得   當時還沒接觸動保   只覺得這個人怎麼這樣   把自己的狗當錢算


接觸動保後 我深惡痛絕   就是有你們這種人 難怪怎麼救都救不完 該死的 不該是牠們


中途做了一陣子  遇到了所謂的繁殖場棄犬   心裡更難受了 


牠也是條命   買狗的賣狗的有沒有良心阿  


我一直說 一直勸告  到底聽進去多少  


是不是換個人說  換個人把心把肺血淋淋的都掏出來  才會相信 


看到這個部落格    籠子裡是無言的泣訴   引用了這篇文章  


為什麼我討厭繁殖場  其實我更討厭的是讓繁殖場存在的人


http://tw.myblog.yahoo.com/jw!DBgCAvGFBR3EaiJSJg6RZpo-/article?mid=470


中秋節前夕,陪老媽回鄉過節


老媽是標準的寵物業者


基於沒車又不想待在外婆家照顧小鬼的因素下


跟著老媽去忙她的生意


 首先,他帶著我去獸醫;幫她要留下來做配種犬的紅貴賓剪尾巴


看著五個月大的小貴賓,被五花大綁在手術台上


小小的尾巴,就因為比國際選狗標準長了2cm


必須做手術截斷"多出"的兩公分;整個手術過程中,狗狗哀嚎不斷


我媽安慰狗狗說『咩咩不痛喔,忍著就會變漂亮喔!』


我跟我媽說:他現在的痛,是妳造成的;在這隻狗之後,也會有更多狗必須承受這樣的痛。


因為無知的客戶,都會以為貴賓狗天生尾巴就是這麼短的。


紛紛要求醫院的仿照名模手上的紅貴賓,將長尾截成短尾巴...


我不懂的是,什麼時候選美標準也必須套用在寵物身上?


 
接著陪老媽去繁殖場看新的幼犬


小紙箱裡裝著的是剛長牙的小馬爾濟斯


繁殖場老闆跟老媽直接用手抓著小狗


用肉眼評斷這幾隻小小狗純不純?可以賣多少?會不會長太大?


愚昧無知的他們,難道不知道幼犬多容易生病?


而廣大的"消費者"在花了大把銀子買下這些小狗時


就可能因為他們摸來摸去而生病...


 
再也聽不下去,也看不下去;於是我轉身向外走,晃到他們的狗舍...


第一個看到的,是一個在戶外被架高的大籠子


籠子上頭只有一半有鐵皮屋頂,籠子下面是堆成小山高的糞便跟毛


裡放面了許多,這輩子都沒洗過澡梳過毛的馬爾濟斯、約克夏、西高地白梗


我提起勇氣拍了一張照片,這些安靜到不可思議的狗,用小小的沒有靈魂的眼看著我


聲帶恐怕也早已經被切除,無助的在籠子裡看著我,張嘴卻沒有叫聲


我不敢想像前幾天颱風時,這些狗兒是怎麼熬過風雨的?


我也不敢想像酷暑高溫時,這些狗兒是怎麼撐高溫跟病菌?


 
含著眼淚拍完這張照片,趁我還有勇氣繼續走下去時


我已經走到了他們的隔離產房


一樣是被架高的狗籠,一樣的籠子下面佈滿了成堆的糞便跟毛


被格成一個個小小的籠子裡面,一格關著一隻待產或是已經生了小狗的狗兒


從紅貴賓、奶油貴賓、各色的長毛臘腸、因為MIB走紅的巴戈犬、還有最近很紅的科基...


只要是寵物店裡會販售的狗兒,這裡幾乎都有...


不過,他們長到脫落的毛髮,拖垂的乳房,明顯偏瘦的體態


都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樣貌...


 我失魂的站在那邊,恨透自己為什麼跟這一切有瓜葛?


 
上車後回外婆家的路上;我問我媽:妳難道不覺得這樣很殘忍嗎?


我媽還為其辯解的說:這已經不是最殘忍的了。


她說她有另一個『貨源』會在狗兒老去,無法生育的時候


載到山上,一隻隻的從車上往外丟...


畢竟這裡的狗老去之後,只是被關在籠子裡養到老死(就是照片那樣的籠子)


而他們所謂的老死,也不超過六年...


 
整條路上我與我媽爭辯,大聲的跟她說;難道生命的價值就在於金錢開價?


難道妳非要做這一切的推手?讓更多的狗狗因此落入悲慘?


 
我恨我媽。


但我卻沒有辦法改變這一切...


 
在我父母快離婚前,他養了隻叫多多的馬爾濟斯


某天,鄰居的兒子吸毒後衝進我家要砍人


多多衝向前去擋刀,導致一條腿因此被砍斷


在治療傷勢完全之後,我媽竟然...將多多賣給繁殖場...


在我跟弟弟用極度嚴厲的口氣要求他把多多買回後


多多已經是隻沒有靈魂,全身是皮膚病,瘦弱到快死去的狗兒...


 
我跟我媽說:牠救了你們,而妳卻陷牠於死地!


如果這是身為母親的妳,想要教導我們的事情;妳難道不怕老了之後,沒人看顧妳嗎?


 
我不是非常討厭繁殖場


我也見過合格且善待動物的繁殖業者


甚至在大學時期,還每週去合格的繁殖場幫狗兒洗澡賺生活費


我不是真的討厭寵物店的


也曾見過真心愛狗貓,想分享給更多一樣是喜歡犬貓的人


我也是會喜歡這些樣貌討喜,照顧周全的犬貓


也曾經傻傻的想存錢,買一隻笑容甜美的美國短毛貓


 
只是,這一切讓我不能接受


為什麼要讓我接觸到最糟的繁殖業者


讓我不能拒絕也不能做些什麼


像是只能舉槍轟了自己的頭


來接受這一切...


您是第位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