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台中世聯 愛心義賣】哈囉 小乖公仔前來問候您嘍…

鏘!鏘!鏘!

可愛的小乖公仔正式與大家見面哦~~~~~~

小乖公仔

●高度:10cm
●材質:玻璃纖維
●即日起開始預購,限量500隻!
●預購價:299元/隻
●出生地:夢工廠模型公仔設計
●產地:台灣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文/YENJU
這是我的好寶貝---小乖。

小乖不僅僅是一隻寵物犬,
其實我覺得牠是上天派來啟發我的勇氣的一把鑰匙。

**************************小乖的故事****************************

牠是一隻髒兮兮的流浪狗,全身黑毛捲曲打結,垂到地上,眼睛幾乎都被蓋住了。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牠的模樣。我看牠體型很嬌小,應該不會咬人,便想上前逗她玩
,沒想到牠不領情,還帶著驚恐的表情,轉身就逃。當牠跑的時候,我才看清楚,
牠的左後腿已經斷了,她用僅剩的三隻腳,吃力地往前逃命。

幾天後,在我採用美食誘惑之下,終於把牠拐騙上機車,定期帶牠去洗澡剪毛,可
是洗完澡還是放牠回原地,因為我不敢自己養狗,對於教養、健康照顧,我自問了
解並不多,我想:牠這麼嬌小,獸醫還說牠是年約五歲,稀有的「黑貴賓」。如果
讓牠維持乾淨整齊的模樣,一定會有人願意帶牠回家的。不過我猜錯了,這樣的人
始終沒出現過。

就在原地放養照顧牠將近半年後,民國89年6月3日,我一如往常去探望牠,不見牠
的熱烈歡迎,卻在一輛機車下面看到牠躺在那兒,一動也不動。我趕緊把牠移出機
車下,這才發現,牠還在呼吸,只是奄奄一息,看起來就快一命嗚呼了。我立刻將
牠送醫急救。

經驗豐富的獸醫(吉米哈利王醫師),馬上在牠身上翻到多個傷口,無論傷口是大
是小,都是皮開肉綻,毛皮層和肌肉層已經完全分離。醫生研判牠可能是遭到大狗
咬傷的,還建議讓牠安樂死,因為傷勢太重,很容易併發敗血症。可是看著牠的大
眼睛盯著我瞧,我含淚請醫生給牠機會,不要輕易判牠死刑。

早知會有今天,為何不早點收養她?牠就不用受這種苦了。可是再多的後悔又能改
變什麼?我只能祈求上蒼賜予奇蹟,降臨在這個苦命的小傢伙身上。

往後的三個星期裡,我不斷前往醫院探望,也奢望從醫生口中聽到牠的好消息,可
是每次醫生都說:「沒進步,要作最壞打算!」我以為做好心理建設了,可是當醫
生下最後通牒說,只能再給牠一星期的機會時,我還是忍不住在回家的路上,哭到
完全無法騎車。

在最後通牒時限到的那天,我絕望地打電話給醫生,直接問她:「醫療費加上安樂
死一共多少錢?」醫生卻在電話那頭呵呵笑著說,牠的傷口開始長肉癒合,不必安
樂死了!八月底,牠便完全康復出院,在我家裡住下來。

多虧能遇到這樣有耐心、技術又高明的獸醫,狗兒才能奇蹟般存活下來。我雖試過
上網張貼送養啟事,但是都沒有回音,在捨不得牠繼續流浪的情況下,我自己收養
了牠,將牠取名為「小乖」。

剛開始時,我真的對自己很不放心,通常早上一醒來,就先去看看小乖是不是還活
著。還好,牠真的活下來了,一直到現在。為了做個稱職的主人,我買了好幾本教
養、照護狗狗的專書來讀,照著書上的知識來養牠,如今,小乖是一隻乖巧、友善
、有規矩的寵物犬,不再是當初牠在外流浪時自閉膽小的模樣。因為牠變得太快樂
有自信,我還常常忘了牠只剩三隻腳!!

因為小乖的例子,我深信:養狗不見得要從小養起,只要飼主心中有愛,方法正確
,流浪過的成年狗也可以成為家裡親密的寶貝。小乖不只給我勇氣獨力照顧一隻狗
,牠更讓我日後有勇氣成為流浪狗的寄養家庭,陸陸續續幫十多隻狗兒找到屬於牠
們的幸福。

在台灣,像小乖這樣流離失所的流浪狗何其多?我會一直堅持「以認養代替購買」
、「以絕育代替撲殺」的理念,期待愛狗人士有此共識,讓「流浪狗」三個字盡快
消失在寶島台灣。                      

可愛的小乖公仔地草稿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