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2007.12.22】蟄伏三年,牠終於走出暗夜哭聲

今天聽說有個可愛的孩子可能會被認養帶走,
為了怕錯過見面機會,
我比平日提早一小時上山。

這個幸運的孩子是曾經受虐的雪碧,
一個讓我心疼了三年的孩子。
====================================================

話說大約三年前,
牠死心蹋地跟著餵過牠吃飯的吸毒男子,
可是男子卻性侵了牠,
夜夜傳出慘叫聲,
驚動了善心鄰人報警,
雪碧輾轉來到協會的保育場安置。

剛來保育場的時候,
雪碧只肯對每天照料、餵食牠的員工示好撒嬌,
我想摸牠都被牠視而不見。
(小戴拍攝)


雖然牠當時年輕、體型小又漂亮,
但因尾巴已成殘無法舉起,
以普通認養標準而言,
牠幾乎不可能被看上,
所以我們只保守的讓牠成為助養檔案的名單之ㄧ,
並將牠安排進第三區犬舍過集體生活。

一入犬舍深似海,
漸漸的,很少人再提起牠。

直到今年初有一天,
我想起這孩子許久沒來外面,
想去帶牠出來時,
牠卻比三年前更加冷漠疏離,
我在犬舍連要幫牠套上牽繩都做不到,
顯然不見天日的犬舍生涯讓牠的性情更陰鬱退縮。

這讓我非常心疼,
一個愛人親人的孩子,
怎堪如此折磨?

有次週六剛好看到三區的義工把雪碧帶到操場,
我立刻把握機會幫牠拍下照片,


並幫牠開了一篇送養佈告,
希望牠有機會離開無期徒刑生涯,
即使我知道這機會在台灣非常微小。

到了八月,
我無意中發現牠的肛門附近有些異常,
趕緊帶牠出犬舍給醫生看看,
醫生研判是因為尾巴舉不起來,
排泄物長期沾黏在肛門附近的細菌感染,
當下幫牠把肛門附近毛剃光,
並住進醫療室請軒媽每天擦藥消毒。

由於在醫療室與工作人員朝夕相處,
雪碧愛人、親人的天性逐漸恢復,
牠開始會對不同的義工主動親近撒嬌,
對於每天細心呵護牠的軒媽,
更是死忠追隨。


這麼溫柔謙卑的好孩子,
有誰能忽略那不完美的尾巴,
好好珍惜那雙癡情無悔的眼睛呢?

佈告從夏天貼到一年將盡,
老天終於悄悄的送了一個聖誕大禮給雪碧........
=====================================================

今天趕到保育場時,
還好來得及,
我剛停好機車,
就看到查理馬麻把雪碧帶出來給認養人看。


來自台南,
年輕漂亮的愛心美眉,
在我們網站一眼注意到清秀有靈氣的雪碧,
思考了一段時間之後,
鼓起勇氣跟查理馬麻連絡,
看著網路照片中的雪碧真實出現在眼前撒嬌,
愛心美眉笑盈盈地直誇雪碧好乖、好可愛!


為了先跟雪碧培養一點感情,
兩位美眉先帶雪碧在保育場散步。



雪碧乖乖坐進袋子裡面,
牠即將要被這樣帶上客運回台南的新家喔!


小布哥充當短途司機,
幫忙載她們一行到客運站去。


雪碧真的要幸福了,
這不是夢。


雪碧你要乖乖的住在新家,
用你的溫柔忠心快快征服全家人的心喔!


我知道我不是你最愛的人,
但是你曾經是我心裡幾番掙扎的牽掛。


走出暗夜哭聲的路,
妳走了漫長的三年,
而我三年的牽掛,
也將在這篇日記裡微笑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