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我的DAY ACUVUE® MOIST™超涵水™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

10年沒帶過軟式隱形眼鏡了...

自有近視後第一副配戴的眼鏡就是長戴式角膜變色片
在該副眼鏡的壽命內
我的眼睛因為易過敏常長濾泡,被眼科醫生宣布不適合再戴軟式隱形眼鏡了...
在那之後我就配了一副5000元的硬式隱形眼鏡....
也因為硬式隱形眼鏡的異物感,讓我還沒適應它之前就已投降了.....
所以也就只能一直就在鼻上架著眼鏡..
說真的不舒服...
但只能這樣了...

而那副硬式隱形眼鏡因不常戴,所以被我長期晾在浴室的一角
很少動它...
後來我媽看到裝眼鏡的盒子外觀髒了...
想說幫我整個洗一洗...
結果那副貴貴的眼鏡下場就是放水流了

不知怎的....
我突然對日拋開始有興趣
於是上網查詢關於濾泡及日拋的資料...
在一個討論區中看到也有相同症狀的網友在使用嬌生的經驗分享後
就趕緊到嬌生網站申請DAY ACUVUE® MOIST™超涵水™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的試戴
感謝嬌生給我這個機會及眼鏡行的幫忙申請試戴片
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是能戴軟式隱形眼鏡的....
接下來還想知道另一個大品牌博士倫戴起來是OK的嗎?
但是接連2家在博士倫網站上公布的眼鏡行都說沒這試戴活動....
又另一家眼鏡行說要幫我申請試戴片也沒了下文
看來我與博士倫無緣啦

最後我買了DAY ACUVUE® MOIST™超涵水™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130片....
驗光後嚇了我一跳...
到了我這年齡,度數居然會從-3.25、-3.50加深到2眼都-3.75
雖然加深不多...
但照理說度數應該不會變了呀....
不過還有個好處啦
一組就夠了...
不用買到2組那麼多....
所以選買-3.50的度數...

廣告總說舒服的像沒戴一樣
結果真是如此....

戴了DAY ACUVUE® MOIST™超涵水™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出門...
還會習慣得想推鏡架呢
這種感覺好過癮唷....

聽朋友說過隱形眼鏡會貼黏在眼睛上拔不下來
這也是我所害怕的一點
之前也有遇過要抓好幾次才能把隱形眼鏡給拿下來
後來才在YouTube上發現
居然有角膜零接觸法

若覺不夠厲害還有.....

這次買的第一副要卸隱形眼鏡時
我就效法了這個方式...
真是好用呀....
特地在此分享一下.....

目前唯一擔心的就是其中一眼原是戴-3.25眼鏡的度數
現在要直接適應-3.50隱形眼鏡的度數.....
沒問題嗎......

您是第位訪客

1 則留言:

  1. 所以你眼睛長濾泡
    多久才在戴軟式的隱形眼鏡?
    [版主回覆09/13/2012 00:55:20]10年,不過要選戴日拋才沒問題唷...
    非日拋的沒嘗試過,怕是又會長濾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