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2首難忘的古裝戲曲

對於當時的劇情已記不得多少....
對於劇中飾演的人物也記得不多....
但對於這2首歌曲確記憶猶新....
其中馳騁神州這首歌我還會彈呢
一起來回味一下吧.....


馳騁神州

多少愛與怨 多少淚與恨
江湖路難行 心酸誰來聽

酒入愁腸多 路上知音少
自從遇見你 才知不寂寞

柔情有時難排解 愛獨飲
佳人有時難相聚 恨別離

幾度夕陽幾度沈 幾度春風幾度秋

飄泊天涯 引風咆嘯 對月笑

多少山與水 多少汗與血
行行復行行 少年白了頭

騎馬過沙河 仗劍兩奔波
不願俠名播 只想馳騁神州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武俠劇]神州俠侶           

[電視台]中視


[首播]1985年3月10日


[類型]連續劇


[播出時段]每周日晚間八點


〔主要演員〕孟飛 潘迎紫 吳元俊 應曉薇 


〔劇情簡介〕


《神州俠侶》摒除一般武俠劇注意懸疑打鬥的噱頭,而以柔美的手法


處理,走溫馨感情的路線,是一齣強調機關佈景及美麗淒艷的愛情故


事。由《神鵰俠侶》原班人馬主演,劇名雖近似,劇情卻和該劇沒有


絲毫牽連,孟飛飾演一心想赴青城派學藝的俠士,潘迎紫飾演魔教教


主之女蕭玉雪,兩人因為一段復仇而發生情感。


更令我驚訝的是這首歌的演唱者居然是徐乃麟
我到現在才知道....

另一首歌是王芷蕾唱的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

作詞:莊奴 作曲:黃仁清

問生命值幾何,豈能歲月蹉跎。
隻手挽住長江浪,雙腳踏平洞庭泊。
誰把干戈化為玉帛,只有我也只有我
當清風離去,當白雲飄過,留下一片寂寞。

看天地多遼闊,日月照耀山河。
莫道今生緣意盡,萬里相思一線隔。
誰把干戈化為玉帛,只有我也只有我。
當清風離去,當白雲飄過,留下一片寂寞。

誰把干戈化為玉帛,只有我也只有我。
當清風離去,當白雲飄過,留下一片寂寞。

電視劇
年份 1978 1985 1986 1994 2001 2003 2008
名稱 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
電視台 無綫電視 台灣電視公司 無綫電視 台灣電視公司 無綫電視 中華電視公司(播出)北京亞環影音製作
地區 香港 臺灣 香港 臺灣 香港 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
這是台灣電視劇史上第一版的倚天屠龍記
由劉德凱飾演張無忌
而我最記得的是田麗演的小昭
那時還不知她叫田麗
只知後來再看到她出現在螢光幕上
在我家她的統稱就是小昭....

您是第位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