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養狗經驗談

作者: 歡樂飛飛

其實爬過很多文
也知道現在知識家上很多愛狗人士在筆戰....
網路上要求"認養"名犬 和 去流浪動物之家認養
到底差在哪?
其實我認為中間差異很大...
網路上你想要指定認養名犬
也許可以以比較少的價錢養到你想養的狗狗
可是 也許他們是來自繁殖場阿
以賤價賣出 好薄利多銷
這樣真的算是認養嗎?還是只是助長了那些不肖商人的氣燄?
我是過來人...曾有一次痛心的經驗
以前也曾傻傻的想要在網路上尋找所謂自家繁殖的名犬
當時找到一隻好可愛的小黑長腸 好高興
對方也不諱言他是狗販,只是他以"愛心"為出發點
我就融化了,我就相信了
結果呢?過了幾天就得了犬瘟走了...
醫生說在賣家那邊就得病的機率很大
看名片打電話給當時用"認養價"賣給我們的賣家
卻發現他早把手機給停了....
他對於這隻小黑長腸的掛保證也不攻自破...
真的不知道她怎麼想的
狗狗難道只是生財的工具?

於是,我才體會到
網路的不確定因子太多了
文字描述誰都會,但是又別於真正的情況...
我想勸那些在網路上求要認養名犬的網友
尤其是那些希望從幼犬開始養起的朋友
如果真的要由網路尋找,那一定要慎選
一定要!!
很多養殖場的不肖商人都會在網路上偽裝成一般自家繁殖的民眾
以降低你的戒心,認為這隻狗的賣主有愛心做為後盾
網路上標榜說有幫狗狗打針
但真的是這樣嗎?他有證據可以顯示狗狗真的已經打過針了嗎?
不要到時候帶回家以為狗狗有打過針事實上卻沒有,造成空窗期
反而更容易得病,這樣是殘害一個生命...

我也強烈建議要養狗的話
去動物收容所認養狗狗...
我現在又認養了一隻狗狗
米格魯和土狗混合的米克斯
目前三個多月大,養了兩個月了...
健康情況好到超乎我想像...
活潑好動到一個極致,也許是因為有米格魯血統的關係
看他這樣,我很開心
即便是他現在還不會固定在一個地方大小便
可是他聰明程度遠超於我想像
幾個基本的訓練指令,兩三天內就全都會了

現在他很健康,多吃多動多睡,我真的很開心
養狗不就是這樣嗎?
看他健康長大,看他會跟你撒嬌,看她活力充沛
看他乖乖聽你的話,看他在自己懊惱時會來舔舔自己的臉
養狗是各取所需的
你給他一個溫暖充滿愛心的環境
他也會給你同等的信任及依賴和陪伴,甚至更多

建議在收容所認養狗狗的原因有很多
我有個朋友在收容所(市立的喔)上班
我問過他,狗狗要是沒人認養怎麼辦?
他說,要是過幾天狗狗都沒人來養,會先觀察他的健康狀況
健康狀況好的話會待久一點
若健康狀況沒有很好
通常都是....給他解脫
他這時也爆一個內幕,說其實狗狗都不是安樂
安樂一支成本太高
他們那邊都是直接把狗狗丟進焚化爐...(活生生的)

當然這種情況我不是說全部的收容所都是這樣
只是連公家機關設立的收容所都這樣...
實在是很叫人痛心
所以我認為,你多購買一隻名犬,就多判了一隻狗狗火刑

加上當初我在收容所認養這隻狗狗時
其實他們工作人員給了我很多建議
當然,他們說的都是中懇的
例如哪隻狗狗健康情況好
哪隻狗狗膽小又愛叫等等
或是建議帶哪隻回家,哪隻不要帶
都會在事前跟你說好,不會騙你
我這隻他就說過,腸胃不好,帶回去勢必會拉好幾天肚子
而且還小,建議我不要帶
的確,帶回來時他拉好幾天稀,但經過細心治療後就變得很健康
他們希望的是來這邊認養的民眾能狗帶最有救的狗狗回去
他們認為能多救一命是一命

都是生命,難道純種跟混種就該天生不公平嗎?
不要在一昧的為了炫耀而購買名犬...
重要的是感情,而不是外表...
想養狗,多跑收容所吧
我相信那邊總會有一隻狗和你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
而不是將感情建立在血統證明書下...

引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