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金融理財] 永豐銀行無摺帳戶開戶秘技

[金融理財] 永豐銀行無摺帳戶開戶秘技

 


有蠻多人在開永豐銀行無摺帳戶的時候,常常是無法順利開成功,剛好陸陸續續透過PTT及一些網友的分享知道了一些秘技,在這邊就跟大家分享我當初開戶的經驗還有一些可能是開戶成功的秘訣。


首先是,為什麼大家都想要開永豐的帳戶,而且來指定要開無摺帳戶呢?


這道理很簡單,因為在永豐的"新台幣業務收費標準 / 外匯業務收費標準" 文件裡面的有提到,無摺帳戶每個月八次不限通路免手續費,就因為這個原因,因此有許多人都將它拿來當作轉帳或入帳再轉存利息較高銀行的暫存區。



但,為什麼永豐的無摺帳戶會這麼難開、難申請呢? 就我自己在聽到許多朋友的經驗之後,整理出兩個大家主要的猜測原因。


第一、主要是因為永豐銀行最早是在2006年的12月由建華銀行與台北商銀正式合併而形成的,且原本兩邊不同的體系,又剛好使用不同的系統,在合併之後, 據說是以建華銀行的系統為主,正因為這樣子因此原本台北商銀的工作人員很容易因為不熟悉,而無法很精確的提供客戶服務,因此許多網友如果是去前台北商銀轉 變為永豐的永豐銀行申辦業務,就很容易都會踢到鐵板。


第二、則是也因為永豐所提供的無摺帳戶的八次免手續費太吸引人了,因此許多人就只是拿這個無摺帳戶來當作轉入轉出用的帳戶,而不是核心理財使用,可能就因 為這樣,所以對永豐造成困擾,因此如果客戶在申辦時直接開口說要辦無摺帳戶,就會多問一些,如果沒有辦法很完善的回答,就很有可能會再踢到鐵板。


因此在這邊我跟大家分享我當初是如何開戶成功的


首先,因為自己在住家附近的永豐銀行已經有了一次的失敗經驗,因此決定多蒐集一些資料,我在永豐銀行的MMA金融交易網,找到了一個線上開戶的選項。



然後點選進去之後,有一個您所需要的申請的產品的選項,當時我所選擇的是基金及活期存款。現在想想,其實我覺得只需要勾選活期存款就可以了,在勾選完畢之後,將您所要預約的時間填選進去之後,按下確定送出,進入下一頁。



在這邊,我就選了一間離我正在就讀的學校比較近的永豐銀行,然後填妥相關資料之後按下送出,就完成了這次的預約動作。但可能是由於我在填完預約申請之後,上面填的預約時間離申請的時間點太近(前一天),永豐來不及處理,因此沒有接到永豐所打來的電話,但 我最後還是在當初指定的時間到了我預約的那間永豐銀行,跟服務人員講了我已經在網路上預約申請要開戶,而且是開無摺帳戶後,該服務人員什麼話也沒說就開始 幫我準備相關的文件,除了詢問相關的地緣關係以外,其餘的就將相關的表格填妥,繳交開戶最低金額1000元後,就很順利的開戶完成了



因此就由上面的經驗我覺得要在永豐順利的開好無摺帳戶,有幾個重點。


1. 要挑前身是建華銀行的
2. 要挑在預約申請上面有出現的銀行


我也在這邊整理目前有出現在預約申請上有出現的永豐銀行,大家如果有興趣需要申請的話,可以藉由以下的幾間當作較優先申請的分行。


台北市

西湖分行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段244號
信維簡易型分行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46號
新生分行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2段189號
天母分行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249號
敦南分行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187號
城內分行 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1段45號
忠孝分行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6巷1號
松江分行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92號
敦北分行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9號
西松分行 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12號
台北分行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2段9-1號
中正簡易型分行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2段172號
東台北簡易型分行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80號
中崙分行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6號3樓


台北縣

三重分行 台北縣三重市忠孝路2段80號
雙和分行 台北縣永和市中正路253號
北新分行 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2段260號
板新分行 台北縣板橋市民權路186號
新泰分行 台北縣新莊市新泰路265號
東板橋分行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2段147號
學府分行 台北縣土城市學府路1段124號
東三重簡易型分行 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55號
東蘆洲分行 台北縣蘆洲市中山一路160號


基隆

廟口分行 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10號1樓 


桃園縣

北桃園分行 桃園縣桃園市春日路656號
桃園分行 桃園縣桃園市復興路51號
中壢分行 桃園縣中壢市慈惠三街160號


新竹縣市

光華分行 新竹市北區田美三街35號
新竹分行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2段295號
竹北簡易型分行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87-6號


台中縣市

台中分行 台中市西區自由路1段101號
北台中分行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3段1027號
南台中分行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2段66號 
豐原簡易型分行 台中縣豐原市三民路139號


台南縣市

東台南分行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2段163號
台南分行 台南市南區健康路2段114號
永康分行 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725號


屏東縣
 
屏東分行 屏東縣屏東市復興北路14號


高雄縣市

三民分行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78號
高雄分行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143號
北高雄分行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41號
南高雄分行 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100號
鳳山分行 高雄縣鳳山市光遠路366號
 
嘉義

嘉義分行 嘉義市東區興業西路338號


彰化

彰化分行 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317號



然後就是大家常會問的,有需要開永豐銀行的網路銀行嗎?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您沒有要使用永豐銀行當作您的基金購買或者是其他金融商品操作的銀行,那其實可以不用開永豐的網路銀行帳號。


一來是永豐的網路銀行帳號有開戶須超過一個月,且第一個月平均存款需在五萬元以上才能夠申請,因此如果您是新開戶的話,就必須要等一個月然後帳戶維持五萬元以上才可以很順利的申請成功。


二來是,其實網路轉帳匯款等等的動作其實在WebATM上面就可以完成了,可以不需要用到網路銀行,在這邊請注意永豐所謂的網路銀行及WebATM是不同的服務請不要搞混了! 網路銀行指的是永豐的MMA金融交易網,WebATM是永豐的網路ATM


最後要跟大家提醒的是,永豐銀行在記帳的部分跟一般的銀行不太一樣,他們每個月的八次免手續費計算的日期是由本月的四號到次月的五號,而非一般銀行的一號到月底,因此大家在計算是否超過八次時要特別注意。


相關閱讀:
1. [金融理財] 我的銀行玩具_我的銀行金流架構圖
2. [金融理財] 永豐ATM存款機設置點_台北縣市


相關網址:
1. 永豐 MMA金融交易網 (網路銀行) https://b2c.mma.com.tw
2. 永豐 WebATM (網路ATM) https://atm.mma.com.tw


引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