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台灣女生上公廁之禮儀

相信一定有很多女生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為何台灣女廁會如此髒及糟

去過美國的女生們一定知道
他們的女廁是多麼的舒適.....
先來說女廁的地板..
決不用捲褲管=>因為地是乾的
再來說馬桶坐墊=>也決看不到尿滴....

反觀台灣的女廁
大部分女生在排隊上廁所之前
會先做一個動作=>那就是捲褲管.....
因為地板會是濕的
再看到馬桶坐墊上=>一定也會看到尿滴...

真不敢想像美國女生
若在台灣costco上廁所會是啥感覺.......
為何會說到costco呢.....
因為去過的女生應該都看過
該賣場的女廁就是如此.....
明明廁所內就準備了馬桶坐墊紙
但是還是沒啥用處
因為馬桶坐墊上還是很多尿滴....
讓人想舖上馬桶坐墊紙都要先費一番清潔功夫

給不想使用馬桶坐墊的女生們....
為維護台灣女生上廁所禮儀形象....
及下一個使用者的權益
敬請將馬桶坐墊翻起再上廁所...
不管是半蹲還是踩上馬桶上廁所
使用完畢時請回頭看一下
若有尿滴請先擦拭乾淨...
也讓女廁有個乾爽的地板....

這應該很簡單也是最基本的.....
並體恤一下打掃的人.....
女廁的乾爽舒適
是要靠每位使用的水水來共同維護的
您是第位訪客

1 則留言:

  1. 就因為馬桶坐墊 今天我跟男朋友發生小小的爭執,他說 : 男生尿尿有時會瞄不準 ~~會噴到馬桶坐墊~~所以女生上完廁所應該要自動把馬桶坐墊掀起來,以免男生把尿噴到上面 是這樣嗎?馬桶坐墊應該要女生如廁後掀起來?還是男生尿前掀起. 尿後放下? 如果我去公廁上坐式馬桶~我都不敢不掀馬桶坐墊,就直接踩著上了,那公共廁所雖然是每天都有專人打掃得很乾淨...但是在看不見的地方...誰知道坐墊底 下 有什麼可怕的東東?愛滋病菌??各種細菌??男生的尿液??精液??????想到就噁心~ 請問大大,這有沒有解決辦法呢?或是比較衛生的方法?

    答覆: 妳好,像我家裡三個馬桶都是用( 免妳掀 ) 油壓式自動掀馬桶蓋
    小的是 兒童專用的= 我哥的孩子屁屁還小,坐著比較舒服( 不必用手撐著 )
    大的是 大人和讀小四的小孩都可用的馬桶蓋
    使用後離開座墊,下面坐墊會自動油壓式慢慢的緩緩的升 起來 蠻方便 蠻衛生的


    採用安全帽ABS高級塑材及銅質零件,超堅韌不破裂不需使用任何電力,
    安全環保,360度旋轉式螺距,可適用各種類型的瓷座.座墊升起的速度採油壓式,
    可自由調整.DIY安裝簡單容易.
    中國專利號碼: ZL02233065.台灣專利號碼: 202154
    ↑這是他們公司說的 ( 我也沒去查是不是真的 榮獲專利的產品 )
    好不好用呢? 應該說看個人吧!我是覺得還不錯ㄝ 即方便又衛生的~~
    如果去上公廁 怕有細菌的話 ..
    1.可以利用衛生紙把坐墊掀起來 再踩上去用。
    2.或是把坐墊用衛生紙擦乾淨 再墊上幾張衛生紙後 再坐上去。
    [版主回覆10/23/2007 05:18:57]我說的是女用公廁...
    希望的是使用的水水們
    都能保持乾淨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