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2隻馬爾1隻博美--徵中途兼找可以愛牠一輩子的家(1)

也許很多人常聽到惡劣繁殖場.如何對待讓他們生財的工具


(不吃飼料吃糟糠.籠子內沒水沒食物.卻佈滿了大小便.還有蜘蛛絲.


病了不看醫生.更別談每年一劑的預防針.生出來的幼犬趕緊賣出.否則容易夭折


母犬能生趕緊生.病了不能生就丟到收容所或路邊自生自滅.)


可卻很少人知道.惡劣繁殖場.到目前還是多到.不勝枚舉


政府機關"農委會"是否有把關.看看以下就可以明瞭一些些


這2隻馬爾1隻博美.(是破布+沾滿糞尿發出惡臭的抹布)


體重超輕.3隻加起來6.7斤


本來不想花錢美容.想把錢省下來.幫牠們醫療.


結果只先將博美梳毛後.就放棄投降了


因為真的很臭很噁.油膩腻.且毛打結的很嚴重.只好帶去醫院美容


真的不敢想像牠們.過的是什麼生活.


醫生說飼料一倒.馬上掃光



"布布年約4-5歲.是3隻中最年輕的


體重約2.8kg


性別:母


個性活潑.喜歡和"眉眉"玩騎馬





一直不看鏡頭的"布布"是因為怕閃光.否則牠比株株"更可愛.眼睛更圓




 


有沒有看到.毛打結不是1.2個月就會形成的


前腳和胸口附近有一大片髒毛




整個毛打結的超嚴重.左前腳還拖著又臭又髒的毛


 


"株株 "是因為牠真的一小株.才1.6kg.體重也很輕.脊椎.肋骨都看的很明顯.


剃完毛.感覺牠縮瑟在一旁.只好再回家.拿狗衣服幫牠穿上.並舖上舊衣服讓牠們3隻驅寒


 


真的小小一株.而且臉很可愛.難怪被一直交配繁殖


毛長後.就是一隻可愛滴妹妹喔!


年約8-9歲


個性溫和但有些怕人.抱抱時很不自然


猜想他這輩子.牠因該都沒被人抱過


繁殖場商人把他交給我時.還是捏著牠的脖子.從籠子拖出來


 


幫牠們拍照時.醫生說"眉眉"很好動.很活潑.一


不過真的.幫"眉眉"拍照.牠一直動不停.


再車上時反而很乖.動來動去的反而是"布布"




圓臉圓眼睛.上下門牙齒都掉光了.只剩下後面的臼齒


和醫生討論結果.有可能年紀在7-8歲


體重:2.2kg. 個性親人.很活潑.


喜歡跟東跟西.也很喜歡抱抱.


因為長期生小狗.又沒營養.(全都瘦不拉嘰)


所以鈣質都被牠們的小孩吸收光


可憐的眉眉身上還有乳房瘤.希望是良性的


您是第位訪客

1 則留言:

  1. 我的狗狗(瑪爾濟斯)上個月剛去世,他就是我11年前買的,記得剛買到時他常常抓癢抓到在呻吟,我後來帶去獸醫院,獸醫發現他有疥瘡的皮膚病,而且已經非常之嚴重了,皮膚的顏色本該是粉紅色的,但是當時已經都是白色的了,醫生說如果我在晚個幾天送去給他看他就可能不行了,當時我就猜到繁殖的環境可能非常的差才會這樣,後來把他的病治好之後過了幾年他開始偶而會咳嗽,但是後來帶去別的獸醫看他們也許對心臟方面也不太懂就告訴我只是感冒,也因為那時咳的次數也不是非常的多我也就沒有去深究,後來在他七歲時要帶他到美國前做檢疫時那裏的醫生發現他的心跳有雜音,後來帶去美國後發現他的確有心臟病,在那裡呆了三年後先生公司調派回台灣我將他帶回來後找到了台北一個動物心臟權威的醫師開始給他做心臟病的藥物控制(因為對小型狗來說心臟病就等於是他們的癌症),第一天醫生一看到他就說他的臉一看就是很漂亮種很純的狗,但是一聽到原來四歲就開始會咳嗽,他就說這一聽就知道是台灣的繁殖場繁殖出來的,他開始講到台灣的很多繁殖場環境惡劣,母狗本身健康條件不足外也會造成小狗會造成很多日後身體的疾病,再者有很多業者為了賺黑心錢甚至會了保護純種於是進行近親交配,導致很多狗會提早夭折甚至提早發生一些應該在老年才會有的先天疾病,他說他的病人(狗)當中有百分之八十是馬爾濟斯再來的就是博美類的小型犬數量位居第二,這些極大部分都是繁殖場繁殖出來的,主人在買的時候是不可能察覺到這些問題的,這一切都要數年後才會發生,我一聽到後就更恨這些繁殖業者了,醫生在美國呆過,他告訴我,在美國各地的繁殖場互相都有一定的信譽,彼此間比較誰家的繁殖環境好,誰繁殖出來的狗長命,並且有效管控狗兒繁殖的數量以避免繁殖過剩後日後會有極大的可能在不知情下有近親交配的可能性。若是我這狗狗是在美國的繁殖場生出來的,一買到就有疥瘡,若干年後在狗狗正值壯年期卻發生了這心臟病,大家都會認為這繁殖狗狗的狗父母的條件與生活環境是非常之差,所以這繁殖場會被同業唾棄與排擠,另外保護動物的協會也會要求暫時停業接受調查。聽到這裡我非常感慨,為什麼台灣沒有一個有力的團體站出來對繁殖場立訂規範?繁殖場裡狗狗的世界中沒有替他們維持正義的人,他們為繁殖場賺進了銀子,卻得不到任何東西,即使是眷養他們的主人的一丁點愛與在乎。
    所以當我在你的網站看到了那可憐的狗狗慘況後,我心裡真的很酸,我想到我那剛去世的狗狗的爸爸媽媽當年也就是應該是差不多情況的
    [版主回覆03/18/2008 06:16:47]請用個人微薄力量廣為宣傳....
    已認養替代購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