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飼主因案收押,孩子苦苦守候( 請救救孩子 )







今晚,我又再度失眠,心情很沈重也好心痛。

 


一向重視結紮的我,經由朋友告知,認識了方媽,並也親自到了宜蘭,由方媽帶路,到王小姐家中替無人照料的貓狗做結育,但是卻也因此深入了解到,事情不如我想像的簡單:只是節育!王小姐因案目前在看守所被羈押禁見,因此家中留下11狗其中包括15歲老犬三隻,以及八隻成犬,再加上18隻大大小小的貓兒,有老貓有幼貓。


 


兩個月過去了,卻不見主人回來,不捨犬貓無人照料而餓死的方媽及吳小姐,看在過往的交情上,代為餵食29條生命,可是,因為房屋已經兩個月沒有繳水電了,房租也兩個月沒有繳納,眼看羈押日子遙遙無期,甚至不准交保,方媽和友人都因為經濟和現實因素有所限制,無法長期照顧這些孩子,這些孩子的未來在哪裡?


 


我無法仔細端倪這些貓狗,因為只要透過牠們的眼神我便感到無比的辛酸,看著牠們四處張望,打探我們幾個人,似乎在找尋牠們的媽媽,可是牠們永遠也不會了解,媽媽已在牢裡,無法再照料牠們了。


 


方媽媽對著王小姐家的老犬說,媽媽不會回來了,老犬好像聽得懂一樣,露出焦躁不安的動作,不停的來回走動,所飼養的18隻貓,或站或坐,遙望窗外,透露出對媽媽的牽掛。窗外那頭的陽光亮眼,會帶來奇蹟嗎?




     




看 見這些孩子,我心中一直盤算著該如何幫牠們?卻也在無意間聽到方姐和吳小姐談論到,因為環境和現實的不允許,無可奈何也只能將這些孩子野放。習慣人們飼養 的孩子,哪裡會有謀生能力?這樣自身自滅對牠們而言真的非常殘忍,真的都不管了嗎?甚至飼主的家人提說,如果我們都不管,便叫補狗人員來將牠們抓走,全送 去收容所,他們也有他們的苦衷……


 


菩薩,為什麼在我以為我做了一件幫牠們的事情後(結紮),又讓我知道牠們所需要的是更多的幫忙?老天哪!我到底該不該救牠們?五股的慈音園狗場內還有300多 條狗兒,正急需飼料,我們也沒有專業的人員來報導文章,幫忙的都是懷著慈悲善心的志工,不懂宣傳,不懂炒作,更沒有辦公室,出門騎機車,出外坐火車,所有 的經濟都是用來買飼料,買預防針,看病醫療,以及狗場的水電之用,沒有多餘的資金做後盾,許多志工看到協會需要幫忙的狀況,每次來都是自掏腰包買些水來請 我喝,或是捨不得和協會請款,自行吸納,我對志工深感抱歉,但這是協會的真實狀況。在這樣的狀況下,又得知宜蘭那29個毛孩子們的情形,我是真心想救牠們,可是沈重的負擔卻讓我擔心,這些孩子跟著我回慈音園會不會受苦挨餓。


 


我該如何?假裝沒聽到沒看到?結完紮走人?反正當初就是想幫孩子結紮!可是,我走了,孩子該如何?時間緊迫,收了對孩子們有更多的責任,必須負責終養,必須負責每年的預防針,以及往後的醫療,可是協會目前的經濟壓力,讓我陷入兩難。


 


方媽也了解協會的處境,所以說與其被捕捉,還不如野放,可是從小便習慣飼養的毛孩,根本沒有謀生能力,也無法適應環境。方姐為了狗貓落淚求助,希望能獲得飼料資源,看著孩子飢餓,我也感同身受,我不吃真的沒關係,給孩子吧……



 


我問過律師,王小姐必須等判刑、刑期服滿才能回來,刑期是以好幾年在算,孩子豈有可能在他人的租屋處空等?孩子,忠心的孩子,面對著空屋不離不棄,只為等候主人回來,一個個小腦袋裡卻不知道牠們等到最後,可能等到的不是主人……我該如何救牠們?




     


 


P.s.王小姐目前在宜蘭三星監獄,不得保釋,也無法假釋,而其家人希望方媽和吳小姐能處理貓犬,並由房東收回租屋,屋內物品由債權人自行搬運。經由協會協助,29條貓犬已全數結紮並打完預防針。並於週三將前往宜蘭繼續和王小姐家人開會討論後續事宜。






捐款帳號


1.郵政50006472 新北市保護動物協會
2.
彰化銀行:代號009 帳號556-701-004-987-00


3.保育場購地帳號


銀行代號:009 帳號:5567-51-15718-4-00   戶名:新北市保護動物協會


轉帳成功 請告知後五碼 姓名 住址 以便協會統一開立收據


 


發票、物資寄送地址


248新北市五股區登林路79-74   新北市保護動物協會收


 


協會聯絡電話0919-458229




您是第位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