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橫行我家的米蟲

自從之前家中不知哪來有米蟲的米後...
幾個月下來,米蟲依然可以在沒有米的客廳、廁所、房間橫行生存. ...
真不知牠們是靠甚麼得以活那麼久的....
這問題已經讓我很頭大了
更讓人為之氣結的是~我爸居然說這東西是從小乖身上爬出來的.. ...
我的天吶....
都抓給他看了~就是不肯拿放大鏡仔細的瞧一下
GU還真是冤吶.... 


上網找了關於米蟲的記載,想知道牠們到底沒米是怎麼活的.....
用"米蟲"二字找了老半天....
原來牠們叫米象蟲
雖是知道了牠們的名字,但還是不知道牠們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所有網路上所提到的,都說牠們是吃米....
難不成牠們當初離開米缸時就已把米給搬走去儲存了嗎.....

剛好在我跟哥哥提到GU的冤屈時,就又在房間看到了一隻....
所以將之裝進夾鏈袋中,帶給哥哥拍長相....
已證實牠真是米象蟲,絕不是從小乖身上跑出來的....

寄件者 橫行我家的米象蟲
寄件者 橫行我家的米象蟲
寄件者 橫行我家的米象蟲
寄件者 橫行我家的米象蟲

到底要如何讓牠們從家裡滅跡呀.....



您是第位訪客

2 則留言:

  1. 你是多年前的事,我是現在發生的事,想請問後來呢?
    [版主回覆07/22/2012 21:29:28]後來只能讓牠自生自滅,數量因此越來越少到不見蹤跡~
    不過真的很誇張,真不知離開米牠們是吃甚麼
    居然有一年了還看的到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很誇張,第一,為什麼他要離開米呀,第二,他的平均壽命不是才3個月嗎,沒有東西吃,還能繁殖嗎?幼蟲還能長大嗎?
    我很害怕的是,他無所不在ㄟ,不像蟑螂只跑廚房,蜘蛛只住廁所,完全不怕人,不但不會躲我,還經常在床上看到,原本覺得無害,但實在怕他在我睡覺的時候,饡進我身體裡。
    [版主回覆07/25/2012 07:44:14]他們是不會咬人,但無所不在的確很煩,有時會在廁所的衛生紙上看到,甚至他們還會爬上洗臉盆,厲害吧....
    也不知能活那麼久到底都吃甚麼再過活,總之一次就嚇到了,往後除了未開的真空包裝,就算冬天米一定進冰箱

    回覆刪除